马克思主义学院

社会压力大换件衣服换个心情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6/4/4 15:12:56

在现代的生活中,我们要面对各种各样的压力――生活压力、家庭压力等等。而来自职场上的压力也是我们的压力源之一。大家都在想出各种各样的减压方法,那大家又知不知道原来换衣服也能舒缓压力?今天,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如何通过换衣服来舒缓压力。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杰克。布朗就说过,适当的选择衣服,也有改善情绪的功效。换一套称心的衣着,可以松弛神经,给人一种舒适的感受,也的确能起到一定的减压作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心理学家乔舒亚?艾克曼也有研究发现,严肃、偏硬的物品会导致沉闷、消极的情绪。

  

因此,当亚历山大,情绪不好时,不妨脱下正式的工装,换上软软的旧衣服,能让心情自然变好,这是因为触觉会影响心理感觉。另一方面,旧衣物能勾起人的怀旧感。这是一种特殊的回忆方式,可以缓解孤独感,提供心理支持,回忆起愉快的场景,从而淡化不良情绪,精神也振奋起来。

  

当然,宽松的着装会让人觉得缺乏秩序,因此,当准备做重要的事情时,最好还是正式点,与此同时,你还可以通过注意衣服的色彩搭配来调节情绪,譬如蓝色,具有镇静安神的作用,当工作忙碌、压力大时,你可以用蓝色服装来缓解压力、安定情绪等。另外,当情绪不好时,若在穿衣上注意这四“不”,也能帮助你赶走负面情绪。

  

1、不穿易皱的麻质衣服。不少专家认为,在情绪欠佳的日子里,不要穿容易皱的麻质衣服。易皱的衣服使人看起来一团糟,心理上会产生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

  

2、不穿硬质衣料衣服。硬质衣料衣服会让你感到僵硬和不快。此时最好是穿质地柔软如针织、棉布、羊毛等衣料做的服装。

  

3、不要穿过分紧身而狭窄的衣服。在衣服的款式方面,不要穿过分紧身而狭窄的衣服,如果太狭窄了,会造成压迫感。对于女性来说,一定要避免穿窄裙、连裤袜和束腰的服装,尤其不要穿紧身牛仔装,否则会加重情绪上的压抑感。而穿宽松的服装会令你呼吸轻松、血液循环畅通,不良情绪得到缓解。

  

4、不系领带。不系领带能减轻束缚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