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四川省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云端党员理论学习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0/4/14 0:00:08

                                                      1.png 

2020年4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腾讯会议中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四川省十一届六次全会主要内容,并在会议中积极发言。各党员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理论到实践,都大大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党总支宣传委员王超同志主持了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主要内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主要内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主要内容;《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主要内容的学习。重点就宪法的目的和作用,宪法修订的原因和方法,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宪法的原因作了阐释和解读。

2.png

随后就《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做了目标解读,从改革的目标、深化改革的首要任务等做了理解和解读。对四中全会主要完成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分析了13个显著优势在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学习了中央针对香港问题,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5大任务要求的具体内容和方案。

在学习四川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主要内容中,学习了四川省委为完成“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建设做做的目标设定。学习了在建立四大机制,抓好三件大事,推动城乡基层治理,三社联动,建立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等方面的具体目标。

陈淑娟书记发言:

此次学习内容丰富,经过学习后深有感触,在此,我希望党员同志们需要在工作和生活中牢记首位意识、站位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不只是青年人要认真学习,全体党员同志也应该从中学习青年的精神。运用于教学中,做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

陈嫒莉院长发言:

党员同志们在理论学习上需要继续努力,认真扎实弄懂吃透学习材料和理论。以后将推行党员轮班主持学习的模式,在各自深入学习以后,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和感悟。

3.jpg

隋金波同志发言:

十九大精神的基本方略,因内涵广泛而宏大,中西民主制度的区别是有重要区别的。公认的民主包含“民有、民治、民享”。我国实行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协商民主和民主集中制,在中国发展的过程中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每一个提案都多次协商,广泛征求意见。而西方的民主更多是标榜和口号,广大群众的民主权利并未真实获得。

马晓霞同志发言:

结合我自己的工作实际,教学过程中要及时改革和反馈。通过网络课程的教学方式的改变,抓住了学生的专业特点,重视了学生的心理需求,获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罗竞同志发言:

“民有、民治、民享”是公认的民主的主要内容,中国共产党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彻底的“民有、民治、民享”。

王超同志最后总结认为,党员同志们分别从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了自己对二中、三中、四中、省委十一届六次会议的理解,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同志们认真领会,努力学习,争做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的先锋。

附:学习会议视频截图


4.jpg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