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5月主题党日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0/5/27 0:08:07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5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5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使用腾讯会议APP以直播和共享屏幕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如何看待中国经济?习近平告诉你》以及2019年12月10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19年12月21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开放发展大会、服务业发展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等方面内容,开展了第三次网络云端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相继发言。

1.png

刘东群同志主持了对《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如何看待中国经济?习近平告诉你》以及2019年12月10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19年12月21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开放发展大会、服务业发展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相关内容的学习。重点就《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中对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紧迫性、重要性和艰巨性以及内在规律和重点任务作了阐释和解读,并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其他经济工作会议中关于2020年的经济工作部署作了解读。

2.1.PNG2.2.PNG

陈淑娟书记在会上做了发言,她指出此次学习内容丰富,经过学习后深有感触,并且从政治与经济关系角度阐释了此次学习的重要性,并以抗疫为例,更加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希望党员同志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增强大局意识,了解国家的发展大势,关注民生,积极引导青年学生。

3.1.PNG3.2.PNG

    

陈嫒莉院长发言指出,经济发展关系国计民生,党员同志们必须在理论学习上继续努力,认真扎实弄懂吃透学习材料和理论,创建育人新平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4.1.PNG4.2.PNG

隋金波同志认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原因在于三个方面,一是顺应当今世界发展大势的必然选择,二是解决中国现实问题的根本途径,三是关系党和人民的命运前途,关系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他认为坚定不移地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坚持党对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必须坚持改革往有利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的方向前进,必须坚持改革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前进。 

5.1.PNG5.2.PNG

通过讨论交流,党员同志们充分认识到全面深化改革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理解了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大局意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