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校成功召开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专家审核论证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0/9/2 14:15:50

为应对当今世界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速现状我校于9月1日在梓潼校区文昌学宫召开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专家审核论证会,参与会议的有我校副校长宋大川教学科研管理部所有成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与一众社会贤达专家。

image.png

会议开始,宋大川副校长首先代表董事长兼校长龚珍旭博士对一众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深深的感谢,随后由我校教科部部长向大家介绍我校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的整体情况并分组进行会议讨论。

image.png

教科部部长介绍道,由于当今世界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速,很多大学毕业生其实并不具备市场所需要的相关技能,大学毕业生就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为了应对这一严峻的问题,我校不断改进研讨式的教学方法,改善课程设置,使学习更具针对性。为了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人才,我校从学校、学院、专业、课程、课外活动等方面全方位落实改进对学生的培养。并坚持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学校下发的《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指导意见》的方案制定原则,专业定位明确,服务面向清晰,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保持一致,尽可能地做到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同时符合学校发展定位和办学方向,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依据学科前沿动态与社会发展需求动态更新指示体系,强调广度和深度,突破习惯性认知模式。培养重创新型、复合型和应用型的人才。

最后,我校为应邀参加的与会领导嘉宾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至此,我校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专家审核论证会圆满结束。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