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抑郁症最佳治疗方法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6/4/4 15:13:25

 治疗抑郁症主要问题:求助者最关心、最困扰、最痛苦、最需要改善的问题。通常只有经过多次会面,求助者逐渐产生了对治疗者的信任,才有可能逐渐暴露问题。
  治疗抑郁症要注意问题之间在时间上的联系:把求助者的过去、现在、将来的信息综合起来考虑。
  治疗目标的确定:当对求助者的评估资料确定之后,治疗者就要和求助者共同协商治疗的目标问题。
  治疗目标的实施,这也是治疗抑郁症心理疗法的过程。
     心理治疗的结束、评估和随访:当确信求助者已经能够独立解决自己的问题、预期的治疗目标已经达到时,就应该着手讨论结束治疗的问题。结束治疗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抑郁症的治疗方法常用的是药物治疗,用来改变脑部神经化学物质的不平衡,包括抗抑郁剂、镇静剂、安眠药、抗精神病药物。
  心理治疗是第二个抑郁症的治疗方法,主要是用来改变不适当的认知或思考习惯、或行为习惯,可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心理方面的治疗,若问题较为轻微,可从电话咨询或心理辅导机构得到帮助。
  阳光及运动也是一个抑郁症的治疗方法。多接受阳光对抑郁症病人有利,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可或多或少改善一个人的心情,活动身体可使心情得到意想不到的放松作用。
  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规律与安定的生活是抑郁症患者最需要的,早睡早起,保持身心愉快,以愉悦的心情面对每一天,凡事都要抱着积极乐观的态度,期以增加个人生命的彩度与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