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师德师风暨首届艺术季座谈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10/29 16:58:39

8115030e4a2324375319102f0e1333f.jpg

2021年10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E309召开师德师风暨首届艺术季座谈会。陈淑娟书记在会上带领全体教师再次逐条学习教育部关于立德树人的相关条例,要求贯彻指导思想、坚持基本原则、明确工作目标、落实主要任务,夯实我院教师师德师风基本准则。

紧接着,陈淑娟书记通过PPT详细介绍了本次艺术季相关内容。2021年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恰逢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二十周年华诞。回顾学校这二十年的风光历程,学习董事长的讲话精神——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办学二十年,传承“给自己一个目标,让生命为她燃烧”的精神,秉持“启迪学生智慧、培养时代需求人才”的理念,着力实施大课堂、大舞台,艺术与科技结合、课堂与工作室结合、实践与产业项目结合的育人模式。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辛勤耕耘二十年,这二十年不仅是川文艺的二十年,更是所有川文艺人的二十年。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更应发挥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到川文艺的建设中来。

会上,彭荔老师有感而发,蓦然回首,感慨万千。从2006年来到学校,我见证了她的奋起:从2001年的四川音乐学院绵阳办学点到2004年的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二级学院)到2006年的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独立学院)到2014年经省政府和教育部批准转设成为独立建制的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从建校初期的100多人发展到今天的两万多人,为国家培养了近5万毕业生服务在祖国的各个领域。作为一名川文艺教师,我是幸运的,在这片热土上,我感到了生命的热情,奉献的快乐。

罗长虹老师感慨道,作为一名入职时间不长的川文艺人,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重要指示,紧跟学院“青春律动二十载,风华正茂川文艺”的时代步伐,高举“立德树人”的思想大旗,在这所稚嫩而蓬勃的大学校园里面,用新时代高校老师职业行为的“十项”准则要求,辛勤耕耘,努力奋斗,不断诠释自己的人生价值。

樊琪老师说,在艺术季开幕式上校长的精彩发言深深触动着每一位川文艺人,回顾学校发展二十载,如一弯流淌的河,于平凡中漾出缕缕亮丽的波。二十年的风雨兼程,你步一个脚印,描绘出一幅又一幅精美画卷,伴随着多少师生成长;二十载沧海桑田你一天一个变化,谱写着一页又一页辉煌篇章,带给了我们无限荣光;二十载艰苦奋斗,你记载了多少光辉的历史,又留下多少感人至深的故事。二十年的星火相传,二十年的生生不息。二十年校庆对我们来说,是站在一个新的平台上展望未来。

体育教师侯鹏发言,在职7年,我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梓潼新校区的启动,并且使用盐亭西部写生基地,目前还规划了成都新校区,短短时间,我校的发展迅速。二十年岁月如歌,弦歌不辍;二十年披荆斩棘,代代不息。一年又一年乘风破浪;一代又一代薪火相传,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在斑驳岁月中已然走过二十载,一路锐意进取,一路创新发展,在风雨与欢笑中,书写了一段段辉煌的历史。

0d8e66c7c43dca34eec7f59ddd350fd.jpg

“二十年不是终点,二十年只是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打造百年名校的起点,让我们二十年后再相会。”教师们纷纷起立发言,交流在校工作的感想,抒发对教学的热爱,为学校未来的发展提供建言献策,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