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精彩一课”初赛展示教学风采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11/16 11:17:28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院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水平,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增强思政课程的育人效果,根据《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教师“精彩一课”讲课比赛的通知》,11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精彩一课”初赛在汇文楼308教师活动中心举行。课程负责人及部分高职称教师担任评委,全体思政教师观摩了比赛。

学院五门思政课程经过第一轮听课评课各推荐一名教师参加初赛。赛前,教师们做了充分的准备,从自己所授课程中选取了最能凸显“精彩”的一课;赛中,教师们运用现代信息化教学手段、多样的教学方法、出色的语言表达多角度充分阐释所授内容,使课堂引人入胜,充分显现了各自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教学功底;赛后,评委就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和方式做了点评,分析了问题与不足,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方法和措施。最终,以评委的评分为依据,确定付艳丽、刘东群、郭韬三位教师参加四川省“精彩一课”讲课比赛复赛。

此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初赛为教师课堂教学经验交流搭建了平台,调动了教师开展课堂教学研究与实践的积极性,也开启了学院集体备课的新模式,激励着教师立足岗位,潜心钻研,着力提升思政课堂教学质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