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悟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11/17 16:43:44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11日在北京举行,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全会精神在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image001.jpg

学院总支书记陈淑娟: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老师们要把国家的发展,学校的发展,学生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深入我们的工作中,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学院院长陈嫒莉: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的内在逻辑,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充分发挥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育人铸魂的重要功能,引领学生抵御历史虚无主义,树立科学的党史观与大历史观,并在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浸润下树立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与责任,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通过学习,学院党员教师也从自身工作出发,谈了学习感悟和今后要努力工作的方向。

刘东群老师:作为一个中国国民,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学党学,听党话,跟党走!

唐梅花老师:过去已成为历史,但我们留下的记忆永远不会磨灭。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深知党赋予我的光荣使命,我会牢记“没有天降国运,只有奋斗不息”的时代心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自己平凡而普通的岗位,用行动去赢得师生们的信赖与认可。我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师生勇攀知识高峰,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教学工作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增添青春能量。

王艳老师:作为一名思政课党员教师,除了要丰富自己的思想外,更要将会议精神融入思政课程的教学工作中去,激励大学生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微信图片_20211117152553微信图片_20211117152553微信图片_20211117152553微信图片_20211117152553微信图片_20211117152553微信图片_20211117152553微信图片_20211117152553微信图片_20211117152553微信图片_20211117152553

微信图片_20211117152553微信图片_20211117152553微信图片_20211117152553微信图片_20211117152553微信图片_2021111715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