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11/22 11:31:00

2021年11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腾讯会议中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并在会议中积极发言。各党员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理论到实践,都大大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图片2.png

首先,书记陈淑娟强调党员及教师把学习贯彻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迅速把广大党员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來。

图片3.png

接着,由支部宣传委员王超老师领学党的十九六中全精神,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來的重大意义深远影响,就如何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六中全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具体行动,做出动员部署及時发放学习资利用专题宣讲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研讨专题党课等形式,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切实吃透会议精神,党员教师提交了手写版和电子版的学习感悟

图片4.pngce550afd6ab6a3ef70a60e0d7dac0d2.jpg

会末,陈淑娟书记在学习后发言,强调了4点,分别是:首位意识、站位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

最后,书记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老师们要把国家的发展,学校的发展,学生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深入我们的工作中,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陈嫒莉院长就党员同志们在理论学习上需要继续努力,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的内在逻辑,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充分发挥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育人铸魂的重要功能,引领学生抵御历史虚无主义,树立科学的党史观与大历史观,并在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浸润下树立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与责任,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随后,各位教师纷纷发言,谈体会。其中,罗竞老师发言感悟我们要强化对党史及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的深入学习,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进一步抬高工作坐标、强化创新实干,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交出一份精彩满意的答卷。

通过领学,老师们精神的学习和领会,引起全体党员和教师们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实际行动做到政治上忠核心、思想上紧随核心、行动上捍卫核心,心怀感恩 ,坚定信念,以更高的政治自觉、以更加有力的举措、以更加灵活的方式,确保全会精神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切把全精神转化为动力,为学院发展建设添一分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