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化旅游学院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11/25 16:45:42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提升全体教师课程思政融入专业教学的育人功效,强化文化旅游学院师生全会精神的内涵理解和价值认同,文化旅游学院特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何成敏于20211122在腾讯会议APP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线上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文化旅游学院副书记梁莉主持进行,我院思政教师何成敏带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下简称《公报》)进行解读。参加讲座的人员有:文化旅游学院王院长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莉文化旅游学院副院长刘昌安、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课程负责人刘东群、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何成敏、文化旅游学院全体教师、文化旅游学院各班级团支书以及学生代表。


image.png

讲座伊始,何成敏老师对《公报》进行了提纲挈领的归纳包括两个文件、三个需要、三次飞跃、两个确立、十三方面重要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四个必须一个号召

image.png

何成敏老师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公报》宣告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总结了十大历史经验等

image.png

成敏老师指出,我们要善于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论来认识、分析、解决问题,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做到难不住、压不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何成敏老师精准的解读让师生获益匪浅,师生均表示:未来要学党学,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最后,文化旅游学院副书记梁莉对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安排部署,并对全院师生提出希望和要求。她强调当前,我们国家已经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要坚定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信念和信仰要继续全面学习、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教师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日常教与学过程中,引导学生将个人成长与民族命运、国家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培育更多高素质的语言类应用型人才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