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管理·培养高素质管理干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11/8 15:20:02

6a0e7ea250af02a3b89f0713a4d453d.jpg

11月7日上午10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领导干部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同时,认真组织管理干部学习《忏悔实录Ⅺ》警示教育教材,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嫒莉,党总支书记陈淑娟,副院长隋金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范高林,办公室主任李华琴,出席会议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陈淑娟书记强调要深刻领会内涵,把握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自身岗位特点梳理廉政风险点,躬身自省、对照反思、举一反三,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

会上领导干部们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二十大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上还学习了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明确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

此外领导干部们还共同学习了《忏悔实录Ⅺ》警示教育读本,以及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讲话精神

会上气氛热烈,其余领导干部现场讨论,纷纷表态要先学一步、学深一些,深刻领会二十大大精神内涵,全面把握精神实质,为更好地履行职责打好基础;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规范履职用权,筑牢廉洁防线。

030ca7f835f34076e9ac18e324a225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