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习十九大 弘扬好家风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7/12/1 15:55:5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11月多地举办了“学习十九大 弘扬好家风”主题道德讲堂,聆听家风的故事,沐浴家风的洗礼。
   “良好的家风是一本鲜活的教科书,能够伴随家人健康成长”,主讲人在《我国家风优良传统及其在当今社会中的作用》宣讲中,解析了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论述、讲话,指出家风建设是党建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新时代思想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坚定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主讲人结合典型实例,从家风的含义及特点、我国家风优良传统、名人家风举隅、我国家风优良传统在当今社会中的作用等四个方面,列举了名人故事,解读了我国家风的爱国、孝老敬亲、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希望老师们自觉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助推十九大精神和好家风进家庭,进课堂,进头脑,让优秀的家风家训滋养家人幸福成长。
  历时一个多小时的家风洗礼,给现场每位听众的心中播下了好家风的种子,从灵魂深处感悟到了:好家风就是一张永不褪色的名片,就是一张“永不过期”的船票,就是心间永不凋谢的花朵,只有坚守家风阵地,以实际行动将好家风铸进生活的点点滴滴中、融进工作的分分秒秒中,才能完成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才能彰显好教风、好学风,才能铸就欢乐和谐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