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如何操控命运?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6/8/31 15:49:26

所谓的命运其实就是一个个选择构成的。我是相信所谓的命运的,我们从小,甚至是在娘胎里刚成形的时候,就被各种各样的信息影响着,来自母亲的、家庭的、社会的,等等。然后就形成了一系列固有行为模式和思维模式,我们就是被这些模式操控着,一生当中,不断地作出一个个无意识的选择。
  你会发现,遇到一些事情时,你总会发怒,而且你总是遇到同样的麻烦,遇到相同的人。你和老公之间的某些问题总是会出现,即使换一个人,你还是会遇到同样的障碍。如果你不去觉察,你就会一直被这些问题困扰,其实这就是“命运”。
  如果我们的无意识思维和惯性行为模式造就了我们每个人的命运,那有没有一种简便的方法,能够让我们从这些惯性的思维模式或反应中跳出来呢?
  当然有!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自己究竟想要什么,然后看看你是否在生活中得到了。比方说你一直很想结婚,可是老结不了婚。你一直想要成功,却总是失败。这就说明了你的内在其实存在着很多模式是限制你没办法去结婚、去成功的。或者你可以诚实地问自己——“我真的那么想结婚吗?”“我真的想要成功吗?”认真地去回观自己,体会内在的每一种感觉、每一个念头,这是很重要的。
  在这种情况下,你的内在一定是有什么东西卡住了,挡在前面的就是潜意识里的负面模式。如果你能够改变它,就能够改变你的命运。这些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
  很多时候,大多数人并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有一次,我收到一条短信,特别喜欢:口袋里没钱,心里有钱的人最痛苦;口袋里有钱,心里也有钱的人最烦恼;心里没钱,口袋里有钱的人最幸福;口袋里没钱,心里也没钱的人最潇洒。你想要做潇洒的人、烦恼的人、痛苦的人,还是幸福的人?其实这是可以选择的。
  当然,最高境界就是你口袋里有钱,心里没钱。这里的“钱”也可以换成其他任何一样东西。我们一般人都是在追逐“有、有、有”,随着心灵的成长,我们会慢慢了解自己真心想要的是什么。就当下这一刻而言,我建议大家把目光放在寻求当下的平安、自在、解脱上。
  如果你能够把目标放在这里,能够发自内心地做到这几点,你就会发现,很多原来一直求之不得的东西就会不请自来。生命真的就是这么奇妙!

    道理很简单,如果你每一个当下都活得平安、喜悦,你就会热爱你所做的每件事。如果你热爱你所做的事,那么你一定会成功。成功就会为你带来你想要的那些外在东西,但是,这是由内而外产生的,所以它带来的喜悦就能持久不衰。而你周围的人也会被你的正向能量感染,从而不知不觉地给你带来各式各样的助缘和善意,你想不快乐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