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政部举行第五次教学改革研讨会

  • 5402 次点击
  • 2014-06-29

思政部消息:3月16日,在这个万物复苏,春光明媚的日子里,思政部在新区B栋305召开了第五次教学改革研讨会。这次研讨会的重点是解决在前几次研讨会基础上形成的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学生自主选课方案的操作和执行。 会议由思政部主任许棣泰教授主持.全体专职、兼职以及外聘教师参会。学校副院长余志强教授、教科处耿纪朋处长出席了会议。 思政部彭荔老师就《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这门课谈了自己的教法。她把这门课程按教学方式的不同分为两大类:理论课、理论与实践结合课。根据课程内容,设置了不同的教学模块。每个班划分为若干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选择上课内容。两类课程自成一体,并行不悖。 接着,思政部主任许…

思政部举行第四次教学改革研讨会

  • 5285 次点击
  • 2014-06-29

3月3日,思政部在B301举行第四次教学改革研讨会。此次会议的重点是在前几次讨论的基础上,完善细化教学改革方案。前次的改革方案大方向是正确的,但是过于庞杂,设计的表格也还有进一步梳理、规整的必要。 彭荔主持了会议,许棣泰主任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许教授谈到了目前的形势和任务,对过去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把过去的几十个教学模块压缩、精简,减轻了学生的负担,同时增加了学生选择的余地。 彭荔谈了她上课的方案,把学生实践模块和理论教学模块并行展开,不占用现有的教学学时。同时,还谈到了学生自由选课的困难。一是大一新生没有选课的能力;二是学校教务系统一时还不能处理自由选课的问题。希望理论课最终改成大型…

把深入进行课程改革作为新年第一要务

  • 5342 次点击
  • 2014-06-29

2月21日,春寒料峭未减。在全校尚处新学期开学准备的状态下,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即已经正式启动了他们新学期首先抓的第一要务性质的工作——课程综合改革,而且上学期已经进行了两轮讨论,这是第3次研讨。 本次研讨活动费时一整天。上午在新区B栋304召开。全体专职教师及部分兼职教师代表参会,副院长余志强教授、院长助理袁纪伟教授、教务处薛林副处长、非遗院潘昱州秘书长(兼职教师)出席了会议,教科处李光惠参加了上、下午会议。 整个活动由思政部主任许棣泰教授主持。他首先以《思政课程实践型教学模式改革总体思路(框架3稿)》为题做了报告。许教授围绕“实践型”、“模块化”和“综合改革”主题,以提高教学质…

教学研讨会

  • 5891 次点击
  • 2013-06-19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