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9/19 15:46:08

4c3682614fe8d5764415d0c76077a22.jpg

为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充分发挥教师集体智慧,提高教学质量,9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在绵阳校区E202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集体备课会。会议由课程组负责人马晓霞老师主持,副院长隋金波和全体专职教师参加此次备课活动。

559f272268f43c3ea21242d507f6242.jpg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由马晓霞老师介绍《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基本情况和此次备课活动的流程。 b45b29decd9a414797cda083edd6dae.jpg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分别由何晴、王悦入、罗洁三位老师对“概论”课专题三《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教学内容进行说课和片段教学展示。三位老师围绕教学内容新民主主义理论形成依据,依据教学设计从新民主主革命理论形成的时代背景、国情、实践基础三方面展开。教学展示后,各位老师各抒己见,从教态、课程导入、教学重难点、教学思路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给三位新老师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老师们在思想和观点的碰撞中激发了教学灵感,充实了教学内容,丰富了教学设计。

f1cc643cb0fa409e0ff6df122c5363d.jpg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由隋金波副院长围绕备课展示情况,对今后集体备课和教师提出建议和要求。他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应突出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准确性、故事性、有用性。在教学过程中大多数老师存在教学目标不明确,教学重难点不突出,逻辑不清晰,没有讲透讲深的共性问题。要求全体教师备课前应熟悉教学内容,积极相互学习、拓展教学思路、丰富创新讲授方式,要让学生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语更多些,不仅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精心打磨出有温度、有深度的思政课。

此次集体备课中老师们认真学习,深入探讨,以教师群体的智慧和力量,优化课堂教学。有助于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与水平,为新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