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2024-2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4

2024年4月22日16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E2-1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嫒莉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习内容共分为3个部分,分别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必须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要点。本次内容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负责人马晓霞主讲。她结合专业课程课件结合近期网络思政热点讲解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实现理论创新与实践相结合的关键途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

2023-2024-2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3

2024年4月9日16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E2-1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隋金波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习内容共分为3个部分,分别为保持定力 激发活力 增强动力 在守正创新中推进文化建设;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中赓续中华文脉;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理论内涵和深厚实践基础。本次内容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师黄艳文主讲。她通过精致的PPT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内涵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结合贯穿本次学习内容。与会教职工就如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进行了深…

2023-2024-2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2

2024年3月18日16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通识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在E2-1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通识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唐梅花老师主持,通识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习内容共分为3个部分,分别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同出席2024年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纪实;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本次内容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制》课程负责人付艳丽老师主讲。她带领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深入学习,激发全体党员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

2023-2024-2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1

2024年3月4日16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E2-1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陈嫒莉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学习内容共分为3个部分,分别为推动教育强国建设行稳致远——5年来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综述;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打造加快教育强省建设的四川路径。本次内容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宣传委员兼统战委员,专职教师王超老师带领所有教师学习。王老师用详细的PPT内容分享学习心得,通过立德树人、建强师资、深化改革、高举旗帜、夯实信念等方式,构建产教融合、拓展“以文化人”的育人机制和途径。结合四川省打造教育强省计划,分…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及民主评议党员会

2023年12月25日15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E1-4成功召开了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本次会议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左冬梅,校纪委委员、机关党总支教学服务支部书记张璇莅临现场,全程参与会议并给予指导。 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嫒莉主持,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书记隋金波和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通识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唐梅花先后就本年度…

2023-2024-1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12月第二次)

2023年12月18日16点30,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E3-5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陈嫒莉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学习内容共分为3个部分,分别为深刻把握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着力点;大力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厚植爱国情怀 培育时代新人。通识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唐梅花老师带领所有教师学习本次内容,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刻领会爱国主义教育法的精神实质,增强做好爱国主义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全面掌握爱国主义教…

2023-2024-1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12月第一次)

2023年12月4日16点30,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E3-5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陈嫒莉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学习内容共分为3个部分,分别为学术圆桌|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坚持新时代新征程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前进方向;深刻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爱国主义的三重逻辑。付艳丽老师带领所有教师学习本次内容,将三个主题穿插,从新时代为什么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巩固发展统一战线开始,结合广度、深度,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十二个方面,点出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

2023-2024-1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11月第二次)

2023年11月20日16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E3-5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陈嫒莉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无课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学习内容共分为3个部分,分别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发展观;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首先,隋金波副院长带领所有教师学习本次内容,着重分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发展观的学习心得,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对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具有重大…

2023-2024-1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党政联席会1

2023年11月6日17点30,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E1-2召开党总支党政联席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陈嫒莉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及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委员参会。陈书记对教学方面提出新要求,支部委员传阅文件,要求各委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严格执行文件内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党建工作方面,必须围绕党对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和能力要求。特别要重视年轻同志的教育问题,让他们了解和学习老同志或者优秀干部的好作风,促进同事间互相熟悉了解,增强他们对教育事业的认同和对本职工作的热爱。…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