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于上报2020-2021-2学期开课计划和教材征订计划的通知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0/12/30 18:02:39

各二级学院:

为确保下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现将2020-2021-2学期开课计划和教材征订计划上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课计划

    1.开课计划严格按照各年级人才培养方案执行,因特殊原因导致具体开设课程与人才培养方案不一致的,应填写《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教学计划执行异动申请表》,由所在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初审后报教学科研管理部,经教学科研管理部审核同意后方可执行。

2.专业课程由开课班级所在二级学院组织相关专业填写;公共(通识教育)课程和思政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统一填写。

3.请各二级学院在2021年1月3日(第16周星期日)下午5:00前将2017级本科、2018级本专科、2019级本专科及2020级本专科开课计划和经所在二级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签字后的开课计划纸质文档交教学科研管理部丁勇老师处。开课计划包括专业必修课和选修课(院级选修课)。开课计划要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填写课程类别和课程性质,所涉及的专业和班级名称、教室类别要严格按附件里的名称填写,开课计划表格中不得合并单元格。开课计划确定后必须严格执行,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任意调整。

4.开课计划中任课教师的姓名不得使用艺名。

    5.为保证教学质量,任课教师的周课时和课程门数应严格控制,教师任课门数不得超过2门,周课时不得超过16节/周

6.各二级学院在制定下学期的开课计划时,任课教师涉及其它二级学院课程的由相关学院协商解决,需要学校协调的由教学科研管理部会同相关学院协调。

7.为保证各类课程的正常进行,各专业和各年级的实践考察课程均集中安排在4月份。

8.本学期内严格按时间安排进行2020-2021-2学期课程排课。各二级学院对排课有特殊要求的,请于第16周之前将方案报至教学科研管理部;第18周之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完成公共必修课(含思政必修课)、教学科研管理部完成校选课排课;第19周之前各二级学院完成专业课排课;第20周之前教学科研管理部组织各二级学院完成学生选课。

 

二、教材征订计划

1.教材选用要求

(1)各二级学院应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优先选订近三年出版的新教材;

(2)优先选用获国家、省(部)级优秀教材奖的教材或教育部推荐的优秀教材或“十二五”、“十三五”国家规划教材或“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

(3)优先选用能反映学科前沿和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材;

(4)原则上选用近三年出版的教材;

(5)自编教材须经过论证、审批后才可选用;

(6)所选教材应该符合教学班级的培养层次,本科层次教学班不得选用专科层次教材。

2.征订要求

(1)本次教材征订工作包括必修课和公共课教材,选修课教材先上报教材名称,待选课人数确定后统一征订。

(2)教材的选用由任课教师提出,经所在专业审查,二级学院主管教学负责人审核后报教学科研管理部任兴强老师处。

(3)本次教材征订请各二级学院在2020-2021-2学期开课计划确定后,上报教材征订计划(上报年级:2017级本科、2018级本专科、2019级本专科及2020级本专科),《教材征订计划表》请按要求填写。

(4)请各二级学院在2020年1月8日(第17周星期五)下午5:00前将《教材征订计划表》(主管教学副院长签字)交至教科部任兴强老师处,同时上交电子档。

特此通知

 

附件:1.2020-2021-2学期开课计划表

2.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教学计划执行异动申请表

3.专业和班级名称

4.教室类别设置

5.2020-2021-2学期教材征订计划表

 

                                     

     教学科研管理部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