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室集体听课简报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5/17 11:48:27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提高思政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同时为青年教师搭建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工作安排,2021年5月11日上午10:15,思政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汇文楼304室集体听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主讲人为思政教研室主任彭荔。

image.png

大家根据彭荔老师的授课情况,就教学组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资源选取等相关内容积极展开研讨交流,并一致认为这是一堂优秀的思政课。彭荔老师授课时条理清晰,讲述精彩生动,很好地调动了课堂氛围,课内实践活动“我为同学讲思政课”效果甚好,学生参与感与获得感也很强。

活动最后,李超教授做出总结,认为彭荔老师授课较成功,内容准备也较充分,擅长“互动式教学法”,在课堂实践环节通过组织学生上台演讲等形式调动学生参与课内实践讲课的积极性。

通过本次听课评课活动,老师们受益匪浅,特别是青年教师,从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收获。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室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建立集体听课评课常态机制,凝心聚力抓好思政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