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喜报:我校学生在2021年四川省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5/19 12:27:41

2021年5月16日,第14届“华迪杯”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四川省级赛决赛圆满结束。我校代表队由通识教育学院组织,通识教育学院(计算机教研室)、数字传媒学院、美术设计学院7位教师带领24位学生参加比赛。我校共提交12件作品,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其中有4件作品被组委会推荐参加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是由四川省教育厅、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四川省赛组委会主办,四川省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吉利学院承办。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于2018年正式纳入教育部国家学科竞赛项目,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省内46所本科院校,22所高职院校,近1500名选手参赛,共提交作品1353件。我校学生踊跃参赛,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充分展示过硬的技能水平和专业素养,最终斩获8个奖项。获奖名单如下:


作品名称

学生

指导教师

奖次

《太阳系八大行星》

吴英豪、王涵、刘怡真

刘娟、邵莉

一等奖

《2022北京冬奥会APP交互设计》

孙辉、蒋方杰

蒋飞燕、杨国勇

一等奖

《杠杆的奥秘》

冯媛、刘浩月、孙鹏皓

樊琪、刘婧

二等奖

《中国古代体育竞技小课堂》

汪诗缘、王江昆、刘晓琴

刘婧、刘娟

二等奖

《垃圾分类》

文嘉俊、汪清波、况芳琴

樊琪、邵莉

二等奖

《2022冬奥会网页交互》

黄芯、张芮

蒋飞燕、邵莉

三等奖

《RANK函数的基础应用》

梁明昱

黄代根、郑小庆

三等奖

《踏马迎花》

王妍如

刘婧、刘娟

三等奖


计算机设计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既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也增强了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协作能力,体现了出色的创新意识与跨界思维。同时,本次大赛也得到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比赛所获成绩是对我校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动画专业课程、网页设计课程教学质量的充分肯定。经过此次比赛,不仅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也进一步落实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接下来,迎接他们的是2021年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祝愿4支队伍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