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缅怀两弹功勋,传承家国情怀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大思政课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1年4月24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研室老师及其部分学生代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淑娟、院长陈嫒莉的带领下前往梓潼县两弹城教育基地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缅怀老一辈“两弹一星”科学家,体验科学家研发两弹的艰苦历程,了解核武器的神奇奥秘,感受“两弹”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两弹城。首先,前往邓稼先故居,缅怀两弹元勋邓稼先,奏唱国歌,为邓老献花。陈淑娟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全体师生怀着对邓老先生的崇敬之情参观了他曾工作多年的居所,房间里陈列着邓老在此地工作时的生活用品,一张简易的木床,一套简单的办公桌椅便是邓老生活区的全…

我院思政教师隋金波指导学生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

为引导学生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隋金波以“绽放抗疫青春·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开展教学活动,指导我校学生李力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