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2024-1期末总结会

  • 700 次点击
  • 2024-01-12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2024-1期末总结会议于2024年1月12日9点在绵阳校区汇文楼2-6召开。会议由院长陈嫒莉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首先,陈院长对本学期的工作做出肯定,通报本学年度职称评定结果,鼓励提升科研水平,安排下学期省教育厅和教育部的复查工作。随后,各课程组负责人总结本学期情况。围绕校际合作,教学科研核心工作,拟定长远计划展开了详细而切实的发言分享,引起全院教师共鸣和讨论。最后,隋金波副院长就本学期教职工的工作表示感谢。对下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和复查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体教师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强调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政教师结合自己工作…

砥砺深耕促提升 校际共建行致远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和中共绵阳市委党校结对共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合作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 783 次点击
  • 2024-01-02

12月29日上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中共绵阳市委党校结对共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行政楼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共绵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何华君,副校长王仕军、蒋之亮、马丹丹,党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省政府督导专员左冬梅出席了签约仪式,本次签约仪式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立新主持。签约仪式上,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立新首先向中共绵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何华君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中共绵阳市委党校副校长王仕军介绍市委党校基本情况,双方共建工作计划,明确工作内容,实…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及民主评议党员会

  • 852 次点击
  • 2023-12-28

2023年12月25日15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E1-4成功召开了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本次会议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左冬梅,校纪委委员、机关党总支教学服务支部书记张璇莅临现场,全程参与会议并给予指导。 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嫒莉主持,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书记隋金波和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通识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唐梅花先后就本学年支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军事理论》和《国家安全教育》课程开展系列讲座之《深刻领会把握“五句话”的事实和道理》

  • 1 次点击
  • 2023-12-22

2023年12月20日下午15:35-17:00,呼伦贝尔学院李琳颖教授应邀于我校梓潼校区A栋308教室开展了题为“深刻领会把握“五句话”的事实和道理”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陶羲老师主持,参加讲座的为2023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和动画专业学生。讲座伊始,陶羲老师对本次讲座的主题和主讲人李琳颖教授进行了简单介绍。李琳颖教授围绕“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深刻领会把握“五句话”的事实和道理”这一主题从多个方面向在座师生作了报告。李琳颖教授首先向大家讲述了五句话的内容和提出背景。随后,李琳颖教授就具体内容进行展开,即内蒙古地区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建立党组织的民族地区、…

读经典原著 育时代英才——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行“悦读启迪思想,经典照亮人生”思政读书会实践教学活动明德奖大赛颁奖典礼

  • 922 次点击
  • 2023-12-19

2023年12月18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悦读启迪思想,经典照亮人生”思政读书会实践教学活动明德赛大赛颁奖典礼在绵阳校区E幢105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此次大会的主要领导有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天俊,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淑娟,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办公室主任梁莉,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办公室主任聂娇,通识教育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唐梅花,通识教育学院文学组负责人王菊萍,学工部助理杜勇,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各课程组负责人、教师及全校200余名学生。本次大赛采用淘汰制,经过前期的激烈角逐,大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5组,…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读书会暨"明德奖"决赛

  • 1124 次点击
  • 2023-12-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全校学生阅读马列经典著作习惯,促进学生深学、勤思、坚信、笃行优良品质,12月11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思政读书会暨"明德奖"决赛在汇文楼2-1室举行。本次大赛以“悦读启迪思想,经典照亮人生”为主题,以大一大二全体学生为参赛对象。比赛开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隋金波做开幕式致辞。此次比赛共有19个小组成功晋级决赛,各组同学围绕所阅读的经典著作展开心得和思考进行汇报。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产生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三组、三等奖五组、优秀奖若干。各小组展示完毕后由刘东群老师进行点评,大赛最后由王艳老师致闭幕词。读书是探索知识、开启智…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开展系列讲座之《立国之战——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

  • 1256 次点击
  • 2023-12-01

2023年11月29日上午10:15-11:40,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在绵阳校区E301顺利开展系列讲座之《立国之战——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讲座由西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毅丰老师主讲,刘东群老师主持,参加讲座的有2023级文化产业管理本科1班、2023级物流管理本科1班,共64名学生。讲座内容主要包括三个部分,一、为了和平:怎样做出参战决策?二、殊死较量:怎样打出国魂军威?三、英雄凯歌:怎样弘扬伟大精神?本次讲座旨在回顾中国人民志愿军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探讨其背后的原因、价值以及对未来的启示。讲座介绍了一位四川籍的战斗英雄的事迹,讲述了他如何在战争中英勇拼搏,最终…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开展系列讲座之《觉醒年代——从五四精神理解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 1248 次点击
  • 2023-11-27

2023年11月24日上午10:25-12:00,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在梓潼校区A308顺利开展系列讲座之《觉醒年代——从五四精神理解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讲座由西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毅丰老师主讲,李沛轩老师主持,参加讲座的有2023级美术学本科2-4班,共96名学生。讲座内容主要包括三个部分,一是精神传承:五四救亡图存爱国之路;二是与党同心:中国共青团的创建之路;三是新的征程:中国式现代化的复兴之路。杨毅丰老师沿着历史的脉络,由浅入深地从近代百年动荡讲述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复兴之路,展现了中国近代以来为救亡图存而赓续奋斗的青年风貌。第一个部分,杨毅丰老师讲解了从新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开展系列讲座之《百年之变——近代中国的百年变迁与历史选择》

  • 1154 次点击
  • 2023-11-24

2023年11月22日10:35-12:00,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在梓潼校区A-212顺利开展系列讲座之《百年之变——近代中国的百年变迁与历史选择》。本次讲座由西南科技大学教学名师张嘉友教授主讲,《纲要》课程组老师、2023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及民族学专业学生共计102人聆听了本次讲座。张教授首先从时间、人物、阶级、区域等方面对近代中国百年变迁与历史选择做了总体介绍。接着,从“中国的先进知识分子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中国先进知识分子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先进知识分子怎样选择马克思主义?”三个层面对中国选择、接受马克思主义的原因、过程做了详尽的分析。张教授提到,马克…

砥砺深耕促提升 校际共建行致远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校际交流共建活动

  • 1340 次点击
  • 2023-11-20

11月17日下午,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丁灵芝院长带队来我校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教学比赛、课程建设等相关工作等事宜。这是两校两院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进一步建强建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具体举措。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嫒莉,副院长隋金波、各课程组负责人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组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一起召开了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陈…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