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砥砺前行继党建贺周年 共赋长歌迎校庆开新篇——第四届应用软件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献礼川文艺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6/22 23:08:12

2021621日,第四届应用软件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礼献川文艺活动在E105圆满落幕。到场嘉宾有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良慧、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工会主席兼党政工作部部长刘立新、职业教育学院院长范高林、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陈嫒莉、文化旅游学院副院长曹鸿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淑娟、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莉、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宣传部副部长兼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杨晓蓉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文化旅游学院的师生们。

颁奖典礼开始,伴随着开场视频,主持人宣布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四届应用软件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献礼川文艺活动正式开始。大赛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礼献祖国”,第二篇章为“礼献川文艺”,第三篇章为“砥砺前行”。

image.png

image.png

         主持人介绍本次大赛举办的目的及意义,其后戏曲影视专业的同学们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开启本次大赛的第一篇章——“礼献祖国”,在建党100周年临近之际,为党献上川文艺学子最诚挚的祝福。大屏幕先后为观众播放本次获奖作品:一等奖《百年征程》《改革开放史》,特等奖《国赋——怀史慨今朝》,带领全场观众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铭记和弘扬伟大的革命英雄精神。

image.png

image.png

  第二篇章——《礼献川文艺》。由本校学子展示优秀校刊作品,内容包含川文艺20周年发展简史 、学校建筑、重大活动、科研成果、及文创作品五个板块。川文艺师生共同回顾学校二十年的发展历程,并对学校寄予最衷心的祝愿。

image.png

  第三篇章——“砥砺前行”。由通识教育学院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刘娟担任主讲人,为在场嘉宾介绍计算机课程的改革成效,并对我校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四川省赛和国赛的作品进行简单介绍。同时鼓励获奖同学继续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更加努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并欢迎在座同学积极报名加入计算机学团,提升自我,突破自我。

image.png


随后,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四川省赛一等奖获得者吴英豪上台发表获奖感言,为同学们分享学习的心路历程,激励同学们努力拼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颁奖结束,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良慧总结讲话,书记表示,进入科技互联网时代,当今局势比拼人才,学院宗旨是培养应用型大学生,虽然是文化艺术学院,但我们必须坚持科技与艺术的结合,只有贯穿理念才能缩短适应期,快速进入创新创造的阶段。

image.png

最后,到会嘉宾、领导、老师及同学合影留念。

image.png

本届应用软件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献礼川文艺活动,紧扣“建党百年”红色主题,提炼思政育人元素,运用红色文化培育川文艺学子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将课程思政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构筑以“立德树人”为核心,支撑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通识教育课程体系,不断提升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