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红色基因传社区 校地共建新基地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6/29 9:01:09

6月21日上午,在成都市高新区芳草街道办事处盛泰社区(以下简称盛泰社区),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马列主义学院与该社区共建的“党史学习教育社区实践基地”正式授牌成立,由盛泰社区党委主办,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协办的“献礼建党百年、校地共建——盛泰社区党史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马列主义学院院长兼教工党支部书记陈嫒莉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员焦虎三研究员作为我校代表,参加了仪式活动。

image.png

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委统筹部署下,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成都市高新区芳草街道办事处盛泰社区基层党组织协商,组织共建“党史学习教育社区实践基地”,充分发挥高校和社区、社会组织党组织合作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社区治理、坚持立德树人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倾力打造高校立德树人实践基地,共探校地合作、社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平台、新思路。让高校更好服务社会,让社区红色教育更好深入民心。

image.png

当日,授牌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全体参会的一百多名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热烈的掌声中,盛泰社区党委副书记杨亚斌与我校马列主义学院院长兼教工党支部书记陈嫒莉共同签约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成都市高新区芳草街道办事处盛泰社区共建“党史学习教育社区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书》,双方领导共同为校地合作的“党史学习教育社区实践基地”授牌。

“党史学习教育社区实践基地”的第一场实践活动,由我校陈嫒莉教授授课。这既是基地开展的首次活动,也是双方共建“党史学习教育社区实践基地”后系列党史宣讲的开班课程。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段段感人的英雄故事,生动而鲜活的勾划出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的百年的辉煌。讲座现场,座无虚席,一百多名社区干部及社区党员积极分子,认真聆听,仔细笔记。

image.png

据悉,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双方将以基地为中心,后续将在社区展开一系列落地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力打造社区党史学习教育主阵地,激发党史学习教育的“磁场效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并将积极策划和筹建全国首家校地共建的“党史学习教育社区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