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2024-1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12月第一次)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12/5 10:52:47

71b89fecdcebd1d6ef98a2d3c560329.jpg

2023年12月4日16点30,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E3-5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陈嫒莉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本次会议学习内容共分为3个部分,分别为学术圆桌|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坚持新时代新征程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前进方向;深刻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爱国主义的三重逻辑。ea91366ba4c1477e04d775e91dc7a55.jpg

付艳丽老师带领所有教师学习本次内容,将三个主题穿插,从新时代为什么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巩固发展统一战线开始,结合广度、深度,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十二个方面,点出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高度看待新时代新征程党的民族宗教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通过目标:加强思想引领、文化涵育,在增进“五个认同”,重点:挖掘展示典型故事,树立典型形象,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增强“四个自信”,基础:将爱国主义和人民群众日用而不觉的共同价值观念融通起来,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润物无声,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深刻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爱国主义的三重逻辑。06d4f3a23284e4a07a5d3f77ebd43bf.jpg

最后,陈嫒莉院长总结,新时代、新挑战,思政课教师,不仅要有胜任教学的专业知识,还要有广博的通用知识和宽阔的胸怀视野。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