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思政与公共课教育学院工作职责(讨论试行)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7/3/30 17:29:43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思政与公共课教育学院

工作职责(讨论试行)

2017年3月

1.负责全面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关于思政课程和公共课程的方针政策;认真执行学院有关教学、科研等方面的规定。

2.负责全院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公共课课教学工作。负责组织、指导、审查思政课程和公共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计划等教学文件的制定、修订和实施,并督促、检查其落实、实施情况。

3.负责组织和推进部门课程改革,继续推进思政课程改革,制定公共课程改革实施方案,落实改革任务。

4.负责主持部门党建工作,抓好党员教师队伍建设工作。

5.负责组织思政课和公共课教师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培训和教学科研梯队建设等工作。

6.负责制定、完善学院教学和管理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督促、指导、检查教师执行。建立健全本部门教师的信息档案,做好有关文件、材料的立案、归档工作。

7.落实每年的目标责任书。做好我院人员的年度、任期考核及职称晋升的推荐。

8.配合各学院、学生管理中心、教育教学部等学生管理部门,指导学生社会实践(训)和第二课堂活动。

9.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