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军事理论》和《国家安全教育》课程开展系列讲座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深入理解“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内涵》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4/3/29 10:00:04

微信图片_20240328120906.jpg

2024年3月27日14:30-15:55,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军事理论》和《国家安全教育》课程组专职教师王雪涛主持,邀请内蒙古呼伦贝尔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俏作了题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深入理解“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内涵》专题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由李俏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对2023级音乐舞蹈学院3个专业的85名本科学生进行专题讲座。这次讲座,主要围绕“内蒙古地区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建立党组织的民族地区”、“内蒙古自治区是在中共中央直接领导下建立的”、“内蒙古是在党中央的支持下发展起来的”、“内蒙古工作中出现的重大偏差都是党中央帮助纠正的”、“内蒙古新时代的发展成就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和指引下取得的”和“内蒙古作为模范自治区模范就模范在听党的话上”这六句话的形成背景及深刻内涵向同学们作了系统讲解通过史实、案例,让同学们感悟内蒙古自治区如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最后,李俏副教授指出,希望同学们能牢记“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铭记历史,传承好心向党、心向党中央的红色基因,力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建设者。这次专题讲座,给在座的师生带来了深刻启示。很多学生反映,通过学习,更好地了解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深刻意蕴,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向党组织看齐,做一名不负党恩,不负时代使命的大学生。

专题讲座结束后,我院专职教师王雪涛就如何学习贯彻好这次讲座精神,向学生布置了作业,提出了要求。要求学生整理学习笔记,消化学习内容。

主讲人,李俏副教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中外政治制度专业,法学(政治学)博士学位。多年来为本科生讲授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政治学原理、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公共关系学、当代世界经济政治与国际关系等课程。从教以来,李教授在CSSCI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4篇,省级期刊论文30余篇。近三年,主持、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主持省级科研项目7项呼伦贝尔市科研项目3项,出版专著3部。内蒙古自治区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成员,荣获自治区第二批党课名师荣誉称号,自治区321高层次人才,呼伦贝尔市532高层次人才荣誉称号。微信图片_202403281209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