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开展专题磨课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4/3/30 16:00:18

IMG_20240329_095037.jpg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课程教学质量,改进课程教学方法与手段,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纲要》课程组于3月29日上午9:30在E207教室开展了专题磨课活动。本次磨课活动由纲要课程组负责人刘东群老师主持,纲要课程组共5位老师参加。

活动伊始,刘东群老师针对近期听课和巡课反馈,对《纲要》课程组成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上课必须要带齐上课“五大件”,即教材、教案、考勤表、教学大纲、考核大纲;二是要重视课堂内容,优化教学设计,课堂中和学生要有互动、课堂上保持端庄大方的教态;三是领导、督导、同行听课要保持谦逊态度,虚心听取意见;四是磨课旨在提高教学质量,磨出精彩好课;五是其他工作安排。

参加磨课的5位教师围绕《纲要》课程第五周教学内容(辛亥革命的成与败)展开,就课程教学思路、授课内容安排、教学环节设计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彩展示。IMG_20240329_105132.jpg

在互评环节,课程组老师们从教学仪态、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重点等多角度对每一位教师的教学展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并提出了相应的优化建议,积极分享教学经验,集中组员智慧,反复试讲、共同探讨。

活动尾声,课程组负责人刘东群老师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磨课活动既是对纲要课程组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对思政课教研工作的一次推动,更是对青年教师尤其是新进教师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她强调,大家要通过本次磨课活动,充分认识到自己教学过程中的优点与不足,在互相学习中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弥补教学中的短板,推动我院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

本次《纲要》课程组磨课活动以充实饱满的内容、积极显著的成效圆满完成。IMG_20240329_110850.jpgIMG_20240329_113353.jpgIMG_20240329_124246.jpgIMG_20240329_124406.jpgIMG_20240329_1305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