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第二届新时代高校思政改革创新研讨会多校联动集体备课会议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0/9/27 11:00:09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书育人的实效性,我院于2020年9月26日在E栋教学楼3-8室,组织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统一参加第二届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研讨会暨首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多校联动集体备课(网络)会议。

会议包括主会场与分会场两部分。上午的主会场主要对本次备课会议的主题、课程建设进行交流;下午的分会场主要围绕说课展示、对话交流与备课经验进行学术研讨。

此次备课会议邀请了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文礼教授,王院长就教师加强科研,提升教学质量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嫒莉就此次集体备课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作出详细说明,对集体备课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作出重要指示,并对做好集体备课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时间较长,但大家备课热情不减,中场休息期间,思政课程教研组继续围绕会议的备课安排进行研讨与交流,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课程的教学方式提出了许多新鲜的想法。

会议结束后,陈嫒莉院长表示,在全体思政教师的集体耕耘下,我们一定会打造出体现川文艺特点、符合川文艺教学规律的思政课,也一定会使思政课真正成为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最后,陈嫒莉院长鼓励各思政教师积极报名参加我院举办的教师技能大赛,希望进一步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积极作用。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