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选拔赛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5/27 8:43:31

2021年5月24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选拔赛在E栋308举行,此次有三个团队参与选拔,评委老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嫒莉、毛概课程负责人隋金波,指导老师为思政教研室负责人彭荔、纲要课程负责人刘东群、思政教师何成敏。

image.pngimage.png

第一组来自2020级广播电视工程本科1班,讲授主题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路——振华夏民族雄风”,指导老师刘东群。主讲人通过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深度探索,通过回看过去,展望未来讲解我国走中国特色社会道路的正确性,科学性,使同学们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image.png

第二组来自2020级动画本科2班,讲授主题为:“五四运动与当代大学生” 指导老师为何成敏。两位主讲人通过对“五四运动”的回顾,对继承和弘扬“五四运动”精神的讲解,让我们对五四青年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通过自己小组拍摄的采访视频让我们对于当代大学生自身的行为有了进一步的思考。两位主讲人还带来了诗歌朗诵,激情昂扬的朗诵使演讲更加精彩。最后呼吁我们作为新世纪的新青年,应当继承弘扬五四精神,积极作为。

image.pngimage.png

第三组来自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4班,讲授主题为:“百年传承的理想信念”,指导老师为彭荔、陈嫒莉。两位主讲人通过建党10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最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讲解,以“古、今、传、承”这四个字为主线,激情澎湃、富有感情的进行宣讲。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热情高涨,掌声不断。

image.png

最后,隋金波老师为三个团队进行了客观点评,指出了每个团队不足的地方,希望他们在今后改正自身的不足,促使自己更加的优秀。陈嫒莉院长也对每个团队进行了点评,希望在今后的讲课过程中去投入自己的情感,做到感动自己,感动他人。因为讲课不等于背课也不等于念课,通过最自然的方式,最真实的情感去讲课才是一节优秀的课。彭荔老师也指出,任何的成功,一定会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只有自己足够努力了,只有准备充分了,才能讲出一堂好课。

经指导老师综合评选,第三小组凭借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获得一致认可,将代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参加省级比赛。

image.pngimage.png


撰稿人:林艳(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本科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