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5/27 10:20:06

5月25日十四时,学校党委书记刘良慧在梓潼校区教学楼308室为2019级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的同学上了一堂主题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多变主义”的形势与政策课。

image.png

刘良慧书记从问题导入,课前先提出五个关于国际关系和如何看待美国的思考题请同学们讨论回答。随后围绕中国主张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构建多变主义国际格局这两条线索来分析当前的国际形势和地区热点问题。重点讲解了中美关系的历史,发展中美关系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利益和分歧、合作和冲突,以及近段时间中美博弈的主要战场、外交热点事件,全方位阐释了美国的霸权主义、强权政治和中国的多边主义,维护国家利益和尊严的严正立场之间的较量。

image.png

刘良慧书记授课时旁征博引,语言风趣幽默,和学生互动性很强,课堂气氛极其热烈。在课堂中,同学们穿梭于历史和现实,探索纷繁复杂、变幻莫测的国际形势,在刘良慧书记的精辟分析和生动讲解中逐渐清晰明了,颇有披沙见金,豁然开朗之感。

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结束了,刘良慧书记将自己的专著赠予同学们,同时为同学们提出三点嘱托:一是坚定道路自信,担负道路传承的历史责任;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增长担当使命的真才实学;三是锤炼品德修为,筑牢成才成事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