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美术设计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4/16 9:49:00

深化院院合作,共谋协同育人。

2020年12月18日,美术设计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隋金波对“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作线上专题讲座。

image.png

学习会上,隋金波从正确认知世界与中国发展大事,正确认识中国特色与国际目标,正确认识时代责任与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与脚踏实地等四个“正确认识”为切入点,对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必要性展开分析。他强调为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课程思政是一种理念、一种思维,我们应将思政教育与专业课有机结合,提升专业视角,激发学生内在动力,增加学生的政治认同、家国情怀、道德情怀、职业素养与人文素养,在润物细无声中推进课程思政,真正实现思政课程与课堂思政从“混合—融合—化合”的过程转变。这次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学校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张佳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一是要努力将讲座的内容认真吸收消化,并内化为工作动力、转化为工作成效;二是要思考如何进一步结合专业将课程思政落到实处,挖矿采掘,不断提炼、打磨思政育人元素;三是要了解学生需求,满足学生期待,回应学生关切,不断创新,提升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