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成功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分享交流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4/16 9:34:35

为进一步推进音乐舞蹈学院“课程思政”工作机制,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日常载体开展理论学习,2021年1月8日,音乐舞蹈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职教师王艳对“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如何设计、实施”作专题交流分享。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友明、党总支副书记龚雪、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丽、副书记陈家远以及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本次交流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龚雪主持。

image.png

王艳老师从课程承载思政、思政寓于课程的理念,优化课程设置进行讲解分享,希望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根据实践课程教学的特色,合理嵌入育人要素,以润物无声的形式将工匠精神、担当精神、安全意识、劳动观念、工程伦理、团结协作等传导给学生,实现育人效果最大化。

image.png

分享结束后,四位教师代表就思政课程的认识和实践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针对课程思政的推进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和创新性的意见和建议。党总支副书记龚雪充分肯定教师们在思考如何开展好课程思政工作,也在通过自己的教学实践在探索如何把课程思政工作落实到位。她希望全体教师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立德树人、做好高校思政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于课程思政的理解,继续发扬主动思考、扎实工作的精神。

image.png

最后,党总支书记肖友明总结发言,要求全体老师要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要把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最终达到通过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带来教师观念与行动的双重转变、双重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