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评建工作推进会之“课程思政”专题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4/16 9:51:29

为了进一步加深对于“课程思政”的理解以及对近期院内事务进行安排,我院于2020年12月21日14:30在王蒙艺术馆五楼学院办公室召开了评建工作推进会之“课程思政”专题会。参会的人员有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并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超老师。会议由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聂娇主持。

image.png

会议的开始,由王超老师对“课程思政”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主要讲到了以下几点:1.根据本学院内部调研和自我理解,提出了为何需要推动思政课程以及如何推动思政课程两个方面;着重强调把立德树人落到实际教学中;2.专业课程中必须体现思政元素,并贯穿教育的全过程;3.提出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的原则以及“专业课程如何体现思政原则?”的问题;4.优化课程思政,提升教学课程思政和情感目标,同时建立课程思政体系,以十四五规划方向为目标,稳妥推进数字研发等等。

陶建华副院长结合期末教学工作,重申教学评估指标体系。着重强调学生助理期末总结,并指出试卷问题行距、格式等内容问题,要求各位老师及时发现问题并改正。

image.png

王文礼院长根据从事四十多年思政课程的经验,围绕着“课程思政”,对其进行了分析,并就近期工作做了总结和安排。

会议最后,由聂娇副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着重强调了期末学生的安全、考试的考风考纪、疫情的防控安全等等。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