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消除心理疲惫,5个方法还你轻松生活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6/4/4 15:13:52

 

现在生活压力多,很多人都会有心理疲劳的感觉。出现心理疲劳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那么,如果去消除心理疲劳呢,下面介绍几个方法,希望能帮助到你。

 

1、换个角度

 

我们之所以不能沉醉在某一特殊时刻所发生的事情中,关键在于过多地关注一些利益攸关的目的,而忽略了往发现和欣赏很多美好的东西。赶车上班,与其为那一个多小时的上班车程而忧心忡忡,倒不如把心思倾注于美丽清晨的每一个细节之中。也许刚刚盛开的花朵能使你倍感神清气爽,留一份好的心情带到你的工作中。

 

2、心理支持

 

在我们烦恼的时候可能并不需要别人讲太多的大道理,更多的时候,我们是希看心理上的郁闷与烦恼能够一吐为快。所以,“闺蜜”自然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朋友的倾听能让你理清思绪,朋友的理解能给予你支持和鼓励。试着找寻你的闺中密友吧。

 

3、变换生活

 

不妨开动脑筋,变换一下生活的方式,如买本菜谱,尝试着做一些新鲜的菜肴,或是找点理由,偶然全家人来一顿烛光晚餐。天天定时定点看电视的时间是否可以改为出往散散步运动一下。到了节假日全家出游一次。总之,只要是能做到的都可以试一试,或许只是一个小小的改变就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呢。

 

4、培养兴趣爱好

 

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可以丰富你的精神世界,不但不会让你感觉到孤独与空虚,还能让你的心灵更加的活力,也会让你更有自信心与良好感觉。做自己喜爱的事情,哪里会有疲惫的感觉,你说呢?

 

5、学习乐器或烹饪

 

学会一些乐器或者烹饪等等。乐器可以让你感觉到音乐的美丽,用音乐来释放内心的压力。烹饪可以让你感觉到美味的享受。同时这些兴趣爱好也可以挑战你自己,让你有自信心与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