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

  • 5361 次点击
  • 2021-03-29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验证了一个光辉的结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一)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百年筚路蓝缕,百年上下求索。一百年来,虽历经无数艰难险阻、曲折艰辛,但中国共产党总能从失败或成功的实践中总结经验教训,一次次做出正确抉择,引领中国前进的步伐从未停歇。探寻革命和建设的正确道路。“道路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第一位的问题,道路就是党的生命。”…

焦虑症

  • 5882 次点击
  • 2016-08-31

定义和概述】焦虑症又称焦虑性神经症,是以广泛性焦虑症(慢性焦虑症)和发作性惊恐状态(急性焦虑症)为主要临床表现,常伴有头晕、胸闷、心悸、呼吸困难、口干、尿频、尿急、出汗、震颤和运动性不安等症,其焦虑并非由实际威胁所引起,或其紧张惊恐程度与现实情况很不相称。焦虑症与正常焦虑情绪反应不同:第一,它是无缘无故的、没有明确对象和内容的焦急、紧张和恐惧;第二,它是指向未来,似乎某些威胁即将来临,但是病人自己说不出究竟存在何种威胁或危险;第三,它持续时间很长,如不进行积极有效的治疗,几周、几月甚至数年迁延难愈。最后焦虑症除了呈现持续性或发作性惊恐状态外,同时伴多种躯体症状。简而言之,病理性焦虑是一种无根据…

强迫症

  • 5761 次点击
  • 2016-08-31

强迫症(Obsessive-compulsive disorder,缩写OCD)是以强迫观念和强迫动作为主要表现的一种神经症。以有意识的自我强迫与有意识的自我反强迫同时存在为特征,患者明知强迫症状的持续存在毫无意义且不合理,却不能克制的反复出现,愈是企图努力抵制,反愈感到紧张和痛苦。病程迁延者可以仪式性动作为主要表现,虽精神痛苦显著缓解,但其社会功能已严重受损。国外报道一般人口中的患病率为0.05~1%,占精神科病人总数的0.1~2%。国内流行学调查的本症时点患病率为3‰。通常于青壮年期起病,性别分布上无显著性差别。儿童强迫症是强迫症的一类,是一种明知不必要,但又无法摆脱,反复呈现的观念、情绪…

如何操控命运?

  • 5705 次点击
  • 2016-08-31

所谓的命运其实就是一个个选择构成的。我是相信所谓的命运的,我们从小,甚至是在娘胎里刚成形的时候,就被各种各样的信息影响着,来自母亲的、家庭的、社会的,等等。然后就形成了一系列固有行为模式和思维模式,我们就是被这些模式操控着,一生当中,不断地作出一个个无意识的选择。你会发现,遇到一些事情时,你总会发怒,而且你总是遇到同样的麻烦,遇到相同的人。你和老公之间的某些问题总是会出现,即使换一个人,你还是会遇到同样的障碍。如果你不去觉察,你就会一直被这些问题困扰,其实这就是“命运”。如果我们的无意识思维和惯性行为模式造就了我们每个人的命运,那有没有一种简便的方法,能够让我们从这些惯性的思维模式或反应中跳出…

什么是催眠和催眠心理治疗?

  • 5723 次点击
  • 2016-08-31

催眠是一种心理治疗的技术,同时又是人们与生俱来的能力。要全面了解什么是神秘的催眠,可以从生活和心理两个层面来看。先说说生活层面的。生活中,催眠是无处不在的。我们从小到大都生活在催眠的环境中,在我们长大的过程中,父母、老师一直在给我们灌输他们的价值观、信念、道德标准等等。开始,我们半信半疑、处在迷惑中,后来他们说多了,我们慢慢就相信了。并且,长辈说只有听话才是好孩子,不听话就会得不到许多应得的东西。于是我们接受越来越多的“催眠指令”并且照着做,而这些也慢慢变成一种行为和反应模式,当这么反应、这么做时,往往是“无意识”的,也就是由潜意识在控制着。这就是一种深深的催眠。例如,当有人夸奖我们对某事做出…

6成员工都在无效工作,问题出在哪儿?

  • 5606 次点击
  • 2016-08-31

有5%——10%的公司员工,一上班就是来挑毛病、和你对着干的,所有的制度他都看不惯,所有的决策他都有不同想法,而他不会去想自己做得如何;有15%——20%的员工,他做出的东西就是不合格;有20%的员工是蒙着做事,做得对与错,他都不知道为什么;只有20%的员工的工作,是高绩效的。也就是说公司中有60%的员工的工作没有正常产生绩效,这是多么大的浪费?尽管管理者做出了很多努力,我们也学习过不少管理知识,尝试了很多管理制度,但是总是看不到理想的效果。问题到底出在了哪里?这是我10年间对200家企业跟踪研究的发现。十数年来,正是这些问题深深地吸引住我持续迷恋、关注管理——为什么同样的资源和人,交给不同的…

消除心理疲惫,5个方法还你轻松生活

  • 5681 次点击
  • 2016-04-04

现在生活压力多,很多人都会有心理疲劳的感觉。出现心理疲劳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那么,如果去消除心理疲劳呢,下面介绍几个方法,希望能帮助到你。 1、换个角度 我们之所以不能沉醉在某一特殊时刻所发生的事情中,关键在于过多地关注一些利益攸关的目的,而忽略了往发现和欣赏很多美好的东西。赶车上班,与其为那一个多小时的上班车程而忧心忡忡,倒不如把心思倾注于美丽清晨的每一个细节之中。也许刚刚盛开的花朵能使你倍感神清气爽,留一份好的心情带到你的工作中。 2、心理支持 在我们烦恼的时候可能并不需要别人讲太多的大道理,更多的时候,我们是希看心理上的郁闷与烦恼能够一吐为快。所以,“闺蜜”自…

抑郁症最佳治疗方法

  • 5770 次点击
  • 2016-04-04

治疗抑郁症主要问题:求助者最关心、最困扰、最痛苦、最需要改善的问题。通常只有经过多次会面,求助者逐渐产生了对治疗者的信任,才有可能逐渐暴露问题。治疗抑郁症要注意问题之间在时间上的联系:把求助者的过去、现在、将来的信息综合起来考虑。治疗目标的确定:当对求助者的评估资料确定之后,治疗者就要和求助者共同协商治疗的目标问题。治疗目标的实施,这也是治疗抑郁症心理疗法的过程。 心理治疗的结束、评估和随访:当确信求助者已经能够独立解决自己的问题、预期的治疗目标已经达到时,就应该着手讨论结束治疗的问题。结束治疗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抑郁症的治疗方法常用的是药物治疗,用来改变脑部神经化学物质的不平衡,包括抗抑郁…

社会压力大换件衣服换个心情

  • 5561 次点击
  • 2016-04-04

在现代的生活中,我们要面对各种各样的压力――生活压力、家庭压力等等。而来自职场上的压力也是我们的压力源之一。大家都在想出各种各样的减压方法,那大家又知不知道原来换衣服也能舒缓压力?今天,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如何通过换衣服来舒缓压力。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杰克。布朗就说过,适当的选择衣服,也有改善情绪的功效。换一套称心的衣着,可以松弛神经,给人一种舒适的感受,也的确能起到一定的减压作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心理学家乔舒亚?艾克曼也有研究发现,严肃、偏硬的物品会导致沉闷、消极的情绪。 因此,当亚历山大,情绪不好时,不妨脱下正式的工装,换上软软的旧衣服,能让心情自然变好,这是因为触觉会影响心理感…

3招教你如何控制情绪

  • 5504 次点击
  • 2016-04-04

相信大家都知道,生理和心理是息息相关的。你的心情如何,都会对身体造成影响。但是,大家又知不知道情绪化的人会容易患肾结石?没听说过?今天,小编向大家介绍为何情绪化的人会容易患肾结石。而我们又该如何控制我们的情绪。 美国研究显示情绪不稳定的人更易患肾结石 10月22日消息,美国新泽西医学和牙科大学的科学家小组研究发现,强烈的焦虑和频繁的情绪问题会严重影响人的身心健康,尤其是会增加患肾结石的风险。 在一项有400名志愿者参与的研究中,科学家们通过对数据进行比较和分析后发现,与其他人相比,肾结石患者在出现家庭纠纷、在工作中遇到问题,以及财务出现问题时产生的抱怨是他人的三倍以上。研究人…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