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2024-2教学质量提升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4/3/27 15:06:41

微信图片_20240327151233.jpg

2024年3月26日18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绵阳校区E3-4|梓潼A102召开教学质量提升会,会议由陈嫒莉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无课教师线上线下参加。

会议汇报开学各课程组及教研室磨课情况,深入探讨了互动式课堂教学的实施,并对课堂纪律及管理外聘教师管理、教学能力、学风建设、教学资料检查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会议伊始,陈嫒莉院长近期磨课情况进行了详细报。经过多轮磨课,教师们在教学设计、内容呈现和教学方法上都有了更多体会,为学期的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互动式课堂教学的讨论中,与会教师普遍认为,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是提升教学质量的关键。通过引入更多学生参与的教学活动,如小组讨论、角色扮演等,不仅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也能有效提升教学效果。微信图片_20240327151252.jpg

会议还强调了课堂纪律和管理方式的重要性。要严格遵守教学纪律,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使通识课程发挥最大育人功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在教学资料检查方面,学院要求每位教师都要认真整理和完善教学资料,确保教学内容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此外,对于外聘教师的教学痕迹,学院也将进行定期检查和评估,以保障教学品质

最后,隋金波副院长宣布本学期已成立一支完备的院级督导小组,开展听课评课动。通过定期听课、评课,督导小组将及时反馈问题、总结经验,推动学院教学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微信图片_202403271512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