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家国情怀 —中物院一所原常务副所长陈俊祥走进川文艺课堂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0/11/24 15:54:25

2020年11月24日上午9点,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一所原常务副所长、研究员陈俊祥走进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在梓潼校区教学楼408教室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陈俊祥研究员以《原子情怀 历久弥香》为主题,生动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在气候环境恶劣的青海221基地的工作及生活情况,深刻反映了在严峻的国际形势下党和国家决定研制“两弹一星”的决策历程、老一辈科学家研制两弹一星的艰难历程,再现了老一辈科学家们奉献、牺牲和奋斗的伟大事迹,深刻领悟了“两弹一星”精神在新时代的丰富内涵。

    倾听历史峥嵘岁月,追寻“两弹一星”足迹,感悟两弹一星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生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绵阳是科技城,梓潼有两弹城。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刻了解我国在上世纪研制“两弹一星”的历史背景、邓稼先和王淦昌等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家国情怀与奉献精神,并引导同学们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要树立科学理想信念,继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要将自己的目标追求同国家的繁荣昌盛、民族伟大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