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政部举行第四次教学改革研讨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4/6/29 22:05:17

3月3日,思政部在B301举行第四次教学改革研讨会。此次会议的重点是在前几次讨论的基础上,完善细化教学改革方案。前次的改革方案大方向是正确的,但是过于庞杂,设计的表格也还有进一步梳理、规整的必要。

 彭荔主持了会议,许棣泰主任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许教授谈到了目前的形势和任务,对过去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把过去的几十个教学模块压缩、精简,减轻了学生的负担,同时增加了学生选择的余地。

彭荔谈了她上课的方案,把学生实践模块和理论教学模块并行展开,不占用现有的教学学时。同时,还谈到了学生自由选课的困难。一是大一新生没有选课的能力;二是学校教务系统一时还不能处理自由选课的问题。希望理论课最终改成大型报告会与学生自主选择小班上课相结合的形式,实现教学的统一性和多样性的融合。

思政部罗竞、隋金波、王艳三位老师分别就自己所担任的课程,结合许教授的整体方案,谈了模块的设计和具体的实施办法。